世弘所使用的是CO2雷射切割機。適用於切割壓克力,切割速度快,質量好,平板切割様式多變化。

切割的同時材料邊緣,會有類似火焰拋光的效果。

雷射雕刻是運用光的能量來燒熔材料的表面,因此可雕刻出深淺差異,也可利用金屬的特性產生顏色變化。

雷射雕刻可雕刻非金屬材料,像是壓克力、木頭等,也可以雕刻金屬材質,如不繡鋼、鋁、鈦等材料。

如今,隨著科技不斷進步,全球創新電子消費性產品日新月異,不僅外觀炫目多彩,集成的新技術更是層出無窮。電子行業“朝暉夕陰,氣象萬千”的變化給雷射切割製造業帶來了巨大的挑戰。板料、板厚、板的複合形式,甚至板的設計都發生了巨大變化。傳統機械加工方式無法滿足客戶品質要求,常見雷射加工又不能實現量產。這些變化成為線路板行業生產能力發展、升級的瓶頸。
 世弘的專業雷射切割技術無論是加厚的硬板材料或軟硬結合板材料還是軟板材料都能幫您搞定;效率高,其各類板材切割效率大大地超過CNC和衝壓等傳統加工的效率

圖紙內只保留需要切割的實線,其他輔助線段,備註等都必須去掉
零件之間間隔2mm,零件與邊框至少間隔5mm
兩個零件不能有公用線段,兩個零件不能有鑲套
切割小零件需要製作0.3-0.8mm的中斷點,以防止零件掉落後丟失
板材名義厚度和實際厚度有一定偏差,請留意相關資訊
如果除了切割還需要雕、鏤空、折彎、粘結、焊接等工藝,請聯繫客服報價;
      

台北廣告牌雷射切割,台北廣告牌雷射加工,台北金屬雷雕,台北不銹鋼雷雕,台北鋁雷雕,台北鋁板雷雕,台北銅雷雕,台北銅板雷雕,台北陽極鋁雷雕,台北玻璃雷雕,台北壓克力雷雕,台北有色不鏽鋼雷雕,台北金屬雷射雕刻,台北不銹鋼雷射雕刻,台北鋁雷射雕刻,台北鋁板雷射雕刻,台北銅雷射雕刻,台北銅板雷射雕刻,台北陽極鋁雷射雕刻,台北玻璃雷射雕刻,台北壓克力雷射雕刻,台北有色不鏽鋼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金屬雷雕,台北三重不銹鋼雷雕,台北三重鋁雷雕,台北三重鋁板雷雕,台北三重銅雷雕,台北三重銅板雷雕,台北三重陽極鋁雷雕,台北三重玻璃雷雕,台北三重壓克力雷雕,台北三重有色不鏽鋼雷雕,台北三重金屬雷射雕刻,台北三重不銹鋼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鋁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鋁板雷射雕刻

好文賞析

好文01

下雨天暖心文案 1、現在感覺時間過得特好快、真的是光陰似箭。雨夜,靜臥聽雨,思考人生。 2、下雨了,你有帶傘么? 3、本來討厭下雨的天空、直到聽到你說你愛我。 4、雨水滑落,淋濕了記憶中的影像,伸手觸摸時卻不復存在,原來一切都只是記憶。 5、天際邊滾來了團團烏云,一瞬間傾盆大雨,從天而降。 6、深夜酒后醒來,聽到屋外滴滴答答的雨聲,莫名的感動。久違的感覺。 7、雨天,很容易回憶,很容易想念; 雨天,很容易聽歌,很容易寂寞。 雨天,很容易讓人用最真實的思想細數走過的路。 8、不知這個安靜的男人、何時也喜歡上了這深夜的雨聲了。 9、雨夜,靜靜的聽雨,讓一些情緒隨著雨聲而平靜,睡吧,好好愛自己…… ? 10、只見北海怒濤翻滾,咆哮奔騰。驟雨抽打著地面,雨飛水濺、迷瀠一片。 11、雨夜遇相知。聽高山流水兼聽雨。 12、言風流、楓雨夜橋頭。圓月成玨碎華初、紅塵走筆、潑墨丹青。臨高閣、欄桿危倚,翠柳遠拂堤。問情何起,一入深難已。悲喜。 13、很久很久沒有下雨了,海燕的到來今天終于落下,有人說雨天好睡覺,有人說雨天好打牌,有人說雨天回憶好傷感,傷感的人留著三千青絲為伊人。 14、大雨瘋狂地從天而降、黑沉沉的天就像要崩塌下來。 15、雨夜,是月在掩面而泣,聽雨哭、是傘一生的宿命 16、又是一個下雨的夜晚,又想起許多曾經的過往…… 17、大概就是在這樣的一個深夜吧,聽著窗外的雨聲嘀嗒,偶爾路過的大卡車的轟轟聲,晚歸的人單車的咯吱聲,我躺在床上,有了要好好生活的想法。? 18、夜更加深沉。窗外的雨聲似乎輕微了些。雨聲遠了,游離于雨夜的思緒也停止了行走。在這樣的夜晚,伴著風聲雨聲,聆聽著自己的心曲,也是這樣的美麗…… 19、喜歡聽雨看雨,漫步在雨夜中、輕嗅一段唯美時光的味道。感受生命的來來往往、淡淡如雨水,渺渺如煙霧,輕輕如微風。 ? 20、我最喜歡的一句話:最美不是下雨天,而是和你一起躲雨的屋檐。 21、雨落,沙沙,落葉般的呢喃、你在何方? 22、每當下雨的時候,我還是會想起你,想起那些連呼吸都覺得心痛的畫面。 23、雨中的城市,仿佛時間都慢了下來。依窗聽雨長安城,失眠長安雨夜中。 24、雨劃過我窗前,玻璃也在流眼淚,街上的人都看起來,比我幸福一點 25、夜,依然美麗而柔和、在你離去的時刻,心被雨水充盈著、地上的水洼被燈光反照著。很晶瑩很透明,映照的是疲憊的影子。 26、似霧如煙的雨簾,由青灰色的天空緩緩垂下,翠翠綠綠的草叢、樹梢與朦朧煙雨中的樓宇完美融合。 27、雨夜聽雨。想念那一個又一個的雨夜。寂靜。歡喜。 28、今天也鬧情緒,這情來的詭異,這愛它要下雨了,表白我送首歌給你。 29、雨夜聽雨,風夜聞風,晴朗的夜晚就仰望星空。就這么靜靜地活著、便是人間好風景。 30、你的眼睛下雨了,淋濕我所有的驕傲。 下雨天朋友圈心情文案 1、下雨了。天黑了。有一個人害怕了。你在哪里。 2、終于下雨了 煩悶的日子總算到頭了 3、整座城市都在看雨,只有我在看你帶沒帶傘。 4、今天的雨,是曾經的你。昨日的雪,是曾經的我。現在的我們。曾經的我們。只不過是隔了一場雨和一場雪罷了 5、有一種愛,不求回報,卻一直給予;有一種愛,不善言表,卻能遮風擋雨。 6、雨,依舊下著;我,依舊想你。直到世間不再落雨的那一天,我便停止了愛你如雨般深深的思念。 7、雨濺衣衫、輕撫臉龐,獨立山巔、為誰不知,已淚千行、或淚或雨,無意在意,只愿遠方、聽聞他心。 8、下雨天曾經主動渡過姑娘,也曾經忘記帶傘主動要求別人借光順我一路。有時事情要自己解決。 9、快樂,并不難,就像窗外只刮風不下雨,沒有人明白天氣此時的心情。 10、春天的喜雨給田野換上了一片新綠,思緒在春雨里飄蕩,心靈在細雨中陶冶。 11、我只要有一個在下雨天能借我雨傘的朋友就夠了 你呢 12、你的愛是把大大的傘,給我最美的晴空。 13、下雨了,抹不去的是你和我在一起的記憶,忘不記的是我和你之間的點點滴滴。 14、窗外下著蒙蒙細雨,滴滴的小雨點、好像伴奏著一支小舞曲,我不禁被窗外的世界所誘惑。 15、話說,大晴天突然下雨是因為九尾狐哭了…… 16、當雨再落下來的時候,時光已經跨過了一年,而我跟你已形同陌路了,看著窗外不停的雨,想起當初的我與曾經的你,是那樣熟習卻又是那樣遙不可及。 17、我厭倦了獨自下雨的夜晚,會讓我想起很多不該想的。。 18、冷冷的秋雨狠狠砸在我身上。 19、討厭的下雨天,我要是找不到喜歡的傘,我就得淋雨。 20、有個傻瓜總是感動的時候喜歡說:天下雨了。 21、窗外雨在下,一顆挨著一顆,我的淚水也蓬勃了,如窗外那斷了線的雨珠。 22、本來想出去的,結果外面下雨,可手機告訴我今天多云。 23、下雨了不知你在為誰撐傘,懷里留著誰的溫暖。 24、我喜歡雨中漫步,因為那樣沒有人知道我在哭。 25、秋雨如煙如霧,無聲地飄灑在那空地上的瓦礫堆里、枯枝敗葉上,淋濕了地,淋濕了房,淋濕了樹。 26、不管刮風或下雨不管你哭或你笑、不管他人怎樣說眼里都只會有你。 27、下雨了,你有帶傘么? 28、下雨,沖走了什么;雨過天晴的太陽,帶來了什么。沒有、都沒有。 29、想聽雨的聲音,去搜尋記憶中的一段回憶,想聽雨的聲音,去剝落記憶中的一層塵埃。 30、不管刮風或下雨,不管你哭或你笑,不管他人怎樣說,眼里都只會有你。 冬季夜晚下雨的文案 1、現在不再那么幻想了,但是還是喜歡雨,喜歡下雨的時候,一個人坐在窗前、數雨滴。 2、大雨夜,驚雷,聽雨,焚香,讀書。來往車輛的聲響、雨打在陽臺鐵欄桿的聲響、細數心臟跳動的聲響。一念一聞,皆是無常。 ? 3、雨心碎,風流淚,夢纏綿,情悠遠。 4、我愛雨天,就好像天空看見了我們的故事,在為我們流淚。我喜歡在雨天的時候出去淋雨,這樣可以暫時忘記埋葬在心底的苦澀 5、每次心情不好都下雨。 6、雨夜,終究比不上雪夜。若置身雨中、則莫過于雨也瀟瀟,人也瀟瀟;若置身雪中、卻是情也朦朧,月也朦朧了。 7、雨夜,躺著、聽雨,今晚亂了節奏。那就什么都不做,躺著聽雨 8、下了一夜的雨,嘀嘀嗒嗒,節奏和諧而美妙,深夜不時醒來 聽雨,不知不覺又睡著、夏天的雨夜蟬也不鳴了,安安靜靜地聽雨。 9、聽雨聲點點、看路燈串串,聞泥土清香,深夜不舍入眠,愿安好?。 10、有個傻瓜總是感動的時候喜歡說:天下雨了。 11、夜深還未睡,突然聞到雨聲。很喜歡這個季節傍晚的雨,靜靜的,空氣中夾雜著絲絲泥土和雨水的腥味,天氣開始自己洗個澡,去除了霧霾和沙塵,人也給自己洗了個澡,燥熱的心又平靜下來。 12、再好的天氣也帶給不了我笑容、愛上了下雨天,無故的哭泣,也不會有人在意。 13、城市太喧鬧、角落很寂靜。雨夜,聽雨聽風聽花落。 14、如果他總為別人撐傘,你何苦非為他等在雨中 15、下雨了,你有帶傘么? 16、固執的青春:下雨不撐傘,冷了不多穿,病了不吃藥,愛了不放下。 17、今夜雨又至,夜幕下的窗前滴落了絲絲縷縷的雨滴。山風吹來一絲涼意,誰愿意在這樣的雨夜陪我一起聽雨? 18、雨夜,又是失眠夜,喜歡聽雨,雨夜不用數羊,用耳聽車就好~ 19、這大雨磅礴的呀、半夜起來收衣服、就再也沒睡著了,聽了半晚上的雷聲雨聲,真是靜夜聽風 ,雨夜聽雨,夢中悟夢。 20、淋過雨的空氣、疲倦了的傷心、我記憶里的童話、開始慢慢融化。 21、每當雨夜,伴著或淅淅瀝瀝或時而急切的雨聲,內心總是十分寧靜淡然,似有超脫的感覺、雖不喜白日的陰雨濕漉、雨夜的一切卻是那么美好。 ???春雨,聽雨。 ? 22、冷冷的秋雨狠狠砸在我身上。 23、我踮起腳尖去夠你的憂傷,我發覺它冷凝成一枚孤獨的月亮,在雨夜過后慢慢地消瘦,發怔、長嘆。 24、我抬頭望天同它僵持。我叫它下雨,它要我先哭。 25、雨夜的傷感透出濃濃的想念。漫天的眼淚是誰為誰哭泣?留一滴在心里、但愿能溫暖這微涼的哀思。 26、深山夕照深秋雨,朱顏辭鏡花辭村。 27、雨滴兒像顆顆珍珠,一把把灑在河面上,平靜的水面泛起粼粼的漣漪。機靈的魚兒躍出水面,仿佛要去吮吸那晶瑩的水珠。 28、雨,有著一種執著,亦有著一種纏綿,喜歡雨天飄浮著的思緒,喜歡雨天彌漫的氣息,喜歡雨天那淡淡的情絲,喜歡聽著雨想著你…… 29、我喜歡下雨。因為只有這樣。我哭泣也不會讓你知道。 30、討厭的下雨天,我要是找不到喜歡的傘,我就得淋雨。 >>>更多美文:暖心文案

好文02

前天一個讀者說來北京2年多了,想離開,可又不甘,不知道該怎么辦。作為一個資淺北漂狗,我想起了兩件事情:   10月的一天,順路坐公司副總的車去郊區跟技術產品一塊開會,副總女,40歲左右,EMBA,在公司呆了10多年,人很好,很職業干練和隨和。之前開大眾,最近換了寶馬5系,一車4人,她和新來的人事經理坐前排,我和同事在后排,一上車我就覺得:擦,這車空間真特么大,腿放的真特么開,簡直就是合不擾腿(我沒坐過這么好的車,最好的也就凱迪拉克),車跑起來后,明顯能覺得坐著很穩很舒服,那一刻我好像理解了為什么馬諾喜歡坐在寶馬車里哭。   一路上有半路時間,副總和人事經理在聊一個共同話題:她倆和各自的老公去美國的見聞,說在美國最孤獨的50號公路和風景如畫的1號公路自駕,然后還有各種峽谷、公園和村莊等有趣的事。然后不知為何扯到星座上了,副總問我什么星座,我說大摩羯,然后又bla了幾句:摩羯多數大器晚成,典型代表毛澤東,而且多數男的掙大錢都得到35--40歲以后了。“她說:”是的,那會是男人最有魅力的時候,不過你不用,你35歲應該就可以。”一向自戀的我竟然羞怯的說了句:我不行。   那一路,我最大的感受就2個字:階級。不是寶馬車的原因,一是職場上得有資歷和能力,才會做到那種職位;二是人得到那個年齡,才會有那種經歷和閱歷,總結起來就一個字:熬,跟她們比我還嫩的很,可再也不是小鮮肉了。   觀察下身邊的年輕人,一部分的狀態跟中年人差不多,陰郁灰暗,沒有應有的朝氣活力和激情;飛速發展的社會越來越浮躁,現代人干什么事都著急,急著上個好大學,急著工作,急著升職,急著跳槽,急著買車買房,急著稼人,急著結婚,急著生娃,尿尿都急。出名要趁早,說的沒錯,可早早出名的能有幾個(除了童星和脫)?多數人還是要慢慢來的。   《論語》里講三十而立,現代人生搬硬套的認為人30歲時候就要事業有成,典型結果就是有車有房,尤其是男人。可捋一下背后的邏輯:三十而立,先不說這個立是指什么,看下古代人的年齡。中華民族各個歷史時期的平均壽命是:夏代,18歲;秦漢,20歲;東漢,22歲;唐朝,27歲;宋代,30歲;清代33歲;民國時期35歲;新中國1957年,57歲;1981年,68歲;現在中國人平均壽命是72歲,孔子是春秋時期魯國人,折合成現代人的年齡,你們感受下。(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還有這個立,到底是立什么,有人說是學業,有人說是生活,我覺得網上比較靠譜的一個解釋是:“30歲人應該能依靠自己的本領獨立承擔自己應承受的責任,并已經確定自己的人生目標與發展方向”。所以別急,慢慢努力,熬吧。   12月17號,發生了3件讓我比大姨夫還煩燥不堪的事情,真是福不雙至,禍不單行。下午看到年后我挺有意向去的一家公司大批裁員,而且全國裁了幾百人,剛看完新聞我還吐槽那還去個毛啊。隨后中介就打電話來:“你們現在租的房子房東準備給賣了,要給小孩在市里買學區房,你們盡量元旦前搬出去吧。“ 媽蛋,合同5月才到期啊,大過年的上哪找房子?又過了一會,快遞打電話來:”是***嗎,前幾天你在聚美上拍的東西,我們給弄丟了(專業叫丟件),要不麻煩你再……“,當時罵人都無以正確表達我憤怒無奈的心情,著急上火的我第二天臉上就長痘了,直到現在都沒下。生活永遠是無盡的折騰。   好在中間經過兩周的折騰,生活又步入正軌,換了新房子,還在同一小區(房租又漲了),聚美也給補發了貨,有意向的公司年后再看。只是12.28號開始,北京地鐵也漲價了,公交也漲價了,首都各界群眾喜迎地鐵票價上漲。   我不迷茫,可我依然不知道未來在哪;我追求美好生活,可總離美好太遠;我常常羨慕別人的幸福,可我連自己都過不好。從小到大,我是一個沒怎么吃過苦的人,現在的生活也是自己選的,欣然接受。可生活從來不如詩,想想我來北京3年多,混的還是這個鬼樣子。那天發了個說說:覺得自己混的好失敗——,可靜下來一想,再怎么失敗,生活不還得一天天過嗎,著急也沒用,還得踏實過好每一天,而回想前幾年在北京的折騰,最后一步步都熬了過來,正是因為一步步熬了過來才有現在一點點的進步。某人說:“今天很殘酷,明天更殘酷,后天會很美好,但絕大多數人都死在明天晚上。”生活和婆婆一樣,都是熬出來的,尤其是對普通人來說,很多時候不是看到了希望才堅持,而是堅持了才看到希望。   想想老羅的錘子手機遭遇嚴重的產能問題+同行誹謗+公司倒閉謠言的時候,一直彪悍的老羅分享了個壓箱底的小故事:(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光武帝劉秀打仗的時候,有一次吃了敗仗,夜里去巡視營房,看看那些戰敗的士兵是什么心態。結果一看,這個帳篷里幾個人,都是滿臉的眼淚,哭哭啼啼地寫家書的,寫情書的。跑到下一個帳篷里一看,幾個人喝的醉醺醺的,也是滿臉的眼淚,抱在一塊又唱又哭,丑態百出,大唱“擦干眼淚陪你睡”之類的。走著走著,發現一路都是這樣,終于,走到一個帳篷,往里一看,里面坐著一個年輕的將軍。他拿著一塊破布,不停的擦自己的武器和盔甲,擦的雪亮雪亮。臉上的表情呢,既不憂傷,也不沮喪,既不憤怒,也不亢奮。很平靜,跟沒事似的,就坐在那里擦武器,擦的雪亮雪亮,準備下一場戰斗。劉秀很驚訝,說:“這小子肯定能成事。”后來這小子真的成了事,他就是東漢的大將軍吳漢。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的就是:面對挫折、打擊發生的時候,不要傷心,不要難過,不要沮喪,甚至不要控訴,不要憤怒,不要抗議,埋頭默默擦亮你的武器,準備下一次的戰斗。“——羅永浩2009年吉林大學演講   最后,分享一段話:   世界上無所謂幸福,也無所謂不幸,只有一種境況與另一種境況相比較。只有那些曾經在大海里抱著木板經受凄風苦雨的人,才能體會到幸福有多么的可貴。盡情的享受生命的快樂吧,永遠記住,在上帝揭開人類未來的圖景前,人類的智慧就包含在兩個詞中:等待和希望。---大仲馬《基督山伯爵》   希望我們都能夠不慌不忙,戒浮戒躁,少說多做,不偏激不矯情,多努力少抱怨,少玩手機多看書。多年的媳婦熬成婆,多年的努力變土豪! +10我喜歡

好文03

一日四季 絕美格木 ——川西藏地兩萬里(連載之七)   原創 娃娃家的  杉木隨筆   第 7 天 香格里拉 TO 新龍鄉 娃娃的碎碎念 2017-09-07 早餐:25 紅草地81公里碑處 (s217)左轉,進入無人區大草原——格木鄉。   人生處處充滿了驚喜。比如昨日路過的紅草地,比如今日回程再次路過草地發現的另一條無人公路和地毯式的花朵鋪滿了整個草原,surprise~ 沒有刻意裝飾的景點,只有大自然的淳樸; 沒有人山人海的擁擠,只有最純碎的寧靜; 五彩斑斕的經幡散落在高原上,原始、純凈、蒼茫、悠遠,這種大美無法言語,恍如夢境,卻真實在眼前觸手可及。   這是大表哥最愛的旅行方式,無門票,無人管理,任意撒歡。 于我而言,也甚是喜歡,旋轉、跳躍,躺著、坐著,想怎么拍就怎么拍,甚至開心的滾幾圈也無妨礙。 更重要的是,這是屬于我和大表哥的專屬樂園。 樂哉!樂哉!   到新龍鄉  天已擦黑,急需找到住到地方,尋找的過程不言于表,卻發生了一件不太理解和不太開心的地方。最后尋了一處工地,也是本次行程第一次住車上,確實有些許不方便之處,總體在大表哥的安排之下,盡然也是很開心,留宿之地的工人也都很友好,能干的我還燒了兩個菜,高興之余和大表哥對飲一杯。 打開天窗,我對大表哥說,可以看星星哎! 過了三秒,大表哥打呼聲響起。 我也暈暈乎乎進入夢鄉,大表哥,晚安。   大概是大表哥的呼聲吵醒了周邊野豬,然后半夜爬來和工友們一起趕野豬。   【以下文字  by  杉木】       一夜無夢,昨天累壞了,睡覺爽。       早上在酒店的隔壁找家面館,整飽肚子,打道回府。今日行程比較遠,準備到新龍縣的措卡湖去轉轉,導航了一下:稻城——理塘——措卡湖,全程280公里。   下一站:神秘拍攝點       旅游就是這樣,來之前,期盼;到了后,欣喜;走后,留戀。再見,白塔!亞丁或許今生不會再來了,美麗的地方太多,走回頭路的可能性不是很大了,許多風景、許多人都是這樣,相遇、分別,江湖永不再見,或許在夢里偶然想起,驚鴻一瞥,然后忘記。       返程時,又看見那讓我們欣喜的紅草地,打卡,s217第81公里碑,這下記住了。   去稻城,如果時間來得及,千萬記住這個公里碑,絕不虛此行         一如既往地美麗,正好看見有條馬路在草地的邊緣,于是毫不遲疑,立馬駛入,這是一條才修好的馬路,路況非常好,男豬腳喜歡探險的本性又開始冒頭而且有泛濫的趨勢,于是也管他后面還有多少路要趕,先去玩玩這無名地點吧!前行不遠,有公路碑——“桑木路”,這感情好,不是無名道了。     這是這條路通向格木草原      藏區,其實每一處都有它的美麗,風云變幻的天空,蒼茫瑰麗的原野,爭奇斗艷的野花,沿著桑木路的兩旁滿是紅色的大面積野花,星星點點,內地此時已經有些涼意,藏地居然還是到處花開,真是翻轉了我們的想象。時不時從草地中探出頭來的土撥鼠,就是草原上的小機靈,圓嘟嘟的身子,停下來的時候都是直立身子,用兩只后退支撐站立,而兩只前爪自然相握,像極了拜佛的姿勢,也無怪藏人都對他們慈善的很,其實我覺得藏人對生靈都有發自內心的虔誠,這點你在看電影《岡仁波齊》的時候更能體驗的深刻。在藏地,這些草原上的土撥鼠都是不怕人的,在一些牧民居住區,許多土撥鼠都快成為藏族孩子的小伙伴了。       娃娃很是感慨,這肥嘟嘟的小家伙,要是在內陸,大約早就被捕殺殆盡了,吃肉的吃肉,喝湯的喝湯,賣皮子的賣皮子,哪里還有這等好事,更別說可以和孩子和老人變成伙伴。這些年禁槍工作成效顯著,相對還能容易看到一些常見的鳥類和獸類,但是因為對撲魚工具的放縱,現在在野生河流基本上看不見大一點的魚類了,這點和藏地也是反差非常明顯。我們知道許多理論,可是我們沒有遵從他,比如竭澤而漁,就是最好的注解。許多時候需要學習的不是高原上的少數民族,而正是我們這些所謂的大漢民族。     一只可愛的土撥鼠,草原上的小精靈      我喜歡這樣的公路,一眼望去,空曠,開個幾十里也不會遇見一兩個人,群山綿延,小河蜿蜒,公路像一條無盡的絲帶通向無邊的天際,藍天白云或者黑云遮頂,都是一樣的蒼茫、磅礴,那些遨游天際的鷹高高在上地俯視著草原上的一舉一動,視白云為蒼狗,視我等為無物。       娃娃像那些喜歡遠行的女孩子一樣,對這樣的道路沒有抵抗,可以肆無忌憚地在公路上拍照,或奔走回眸,或跳躍歡呼,或坐下來正面賣萌,或背對著眺望遠方,玩瘋了的時候那就干脆躺下來吧,地為床,天做被,睡他個地老天荒。   地老天荒      我在一旁戲言,這地干凈的縱是在馬路上打個滾也不會有粘上多少塵土。行至一處山坡處,這心花怒放的娃娃居然真的在停車后從開滿野花的上坡下滾了下去,那個歡快勁兒,讓我都來不及給她拍照。       滾下山坡的娃娃沒有了聲音,嚇了我一大跳,停下車,看到她端坐在草地上一聲不吭的凝視前方,原來她被不遠處的一個村莊迷住了。山坡下,路邊有到寬闊的河流,河水不深,因為坡度的原因,水勢益發的湍急了,叮叮咚咚的一路歡歌。而河中央的大大小小的石塊上更是驚艷,布滿各種陰刻的經文,描著紅色的漆,從已經褪了的顏色看,有些時間了,而石頭上的各種附生植物形狀各異、顏色鮮艷。此刻,天上的云聚散匆匆,陽光也就忽明忽暗的照在這河面溪水和石頭上,閃耀著各種不可名狀的光芒,宛如仙境一般。     滿河道的石頭上布滿經文,神圣而莊嚴       一座已經空無一人的石橋橫亙在溪流上,橋那頭,是一個似乎已經廢棄的藏族村落,細細數來,也就三四戶人家,都是典型的二層藏式石屋,依山勢而居,周邊的院落都在,只是長滿了各種各種美麗的植物,如果說亞丁是最后一片凈土,那這里我認為是凈土里的一滴眼淚。那種頹廢的美麗,讓你一眼看見就有種窒息的感覺,那一瞬間,你會覺得你見過的所有收取門票的景點都是一種錯誤。村莊后面不遠處的半山腰有處明顯的水壩痕跡,看起來應該是自然形成的堰塞湖,由于湖水是漫過后形成的散射狀河谷,開車無法靠近,谷歌地球搜索了一下,原來是一個面積不小的湖,叫尼曾措,水面面積近一平方公里,想必風景也是一頂一好吧,沒去,甚是遺憾。   安靜的草原美麗的讓置身其中的你感動的要哭       從橋上過去,有兩間不大的藏式石屋,仔細打量一下,應該是兩處以前村民留下的小廟吧,雖然我和娃娃不信佛,但是對佛教的尊重還是有的,鄭重的禮佛,說一聲打擾。考慮到禮貌而且并不知道是否還有藏民再繼續入住,我和娃娃并沒有深入到藏居里面去,只是在村子外面的廣場和河谷邊轉轉。       我不知道這樣的村落為何被廢棄,只是覺得如此良辰美景還等什么呢?各種道具,各種器材,統統上陣,各種poss,咔嚓咔嚓,沒有人打擾,任由我們無拘無束的拍照,嘗試各種角度的擺拍,唯一遺憾的就是缺少一個可以幫忙的助手,打打燈光、補補風、扇扇裙擺的事情不好弄。一邊拍一邊感慨,這樣的外景地要是在內地,門票沒一百都不讓你靠邊。       拍照的中途,一位騎摩托的藏民途徑,估計是好奇,他進來繞了一圈,大約是看見我們只是在河谷里拍照就友好的點頭走了,這倒是給我一個提示,道路的前方應該還有村落,折騰到快中午的時候,天空忽然飄起小雨來,也照片拍的差不多了,于是,收拾完各種裝備,在車上對付著吃點干糧,結束了一上午浪漫而有創意的散游拍攝之旅。   村口的兩處石屋實際是兩座小廟吧   牽手是一種幸福也是一種承諾   守望是一種美麗也是一種人生   墨色蒼茫  伊在前方   一瞬間,黑云漫天;   這樣的地方可以大膽的凹各種造型   藍天、草地、綠植、頑石 伊的影子   大地的仙子 我的精靈   如果有風那就完美了     蒹葭蒼蒼、白露為霜、所謂伊人、在水一方   巨石上長滿不知名的野草開滿不知名的野花還有一只遠來的兔子   云也給面子,瞬息萬變,某一刻,遺世而獨立,我喜歡這種樣子,   靜靜的河水暖暖的陽光白白的婚紗俊俏的姑娘   那一年 我磕長頭擁抱塵埃 不為朝佛 只為貼著你的溫暖   那一年 我轉山轉水轉佛塔啊 不為修來生 只為途中與你相見   你站在橋上看風景,看風景的人在看你,明月裝飾了你的窗子,你裝飾了我的夢   藏地遠方的呼喚   下一站:加須村       一上午大有所得,稍微休息一會,覺得時光不能白白浪費,繼續前行,幾公里之后,一個真正意義上相對破舊的藏族小村莊出現在馬路兩邊,為何說是真正意義上的藏族村子是有道理的。這些年政府加大了扶貧及鄉村整治的力度,可以理解相關機構理所當然的把錢用在刀口上,所謂刀口上,自然就是經常面對的省道、國道沿線的環境整治,于是,栽花的,翻修的,整治的,都忙的不亦樂乎,這維修整治的銀子是上面撥付的,這樣做也無可非議,而那些相對偏遠也沒旅游開發的鄉道、縣道的沿途村莊就保持了自然原始的樣子,這種情況,內地和藏區以我看都差不多。       村子里面有個不是很大的寺廟,沿著馬路是一排相對有些破舊的掛著轉經筒的走廊,查了一下導航,這個村子叫加須村,村里的這個寺廟叫加須寺,應該有些年份了,這樣的村莊依然是那些你熟悉的場景:和藹的微笑,好奇的眼神,快樂的孩子,慈祥的老人,轉動的經桶,飄動的經幡,清澈的眼神,悠揚的鐘聲。       很想下去走走,和村民們說說話,但是沒敢下車。說實話,我在藏區唯一害怕的就是各種似乎是的藏獒,我天生怕狗,更對藏獒這樣性情兇猛的動物躲之不及,許多錯過的風景其實不是時間、不是精力、不是天氣,就是因為狗。可憐的我啊。   友善的藏民   加須村 一個你在地圖上都找不到的地方,村中簡易卻莊重的轉經筒   一條孤單的道路。一個孤獨的孩子,幾棟孤寂的房子       出了村莊,車子翻上一座山坡,可以看見大面積的草地,陽光下,各種各樣的花兒,紅的、紫的、黃的,爭先恐后的開發,好像是做好了迎接我們到來的準備,躺在這樣的草地上,看藍天白云朵朵,聽山風在耳邊輕輕吟唱,聞著親切的伴隨著泥土氣息的各種芬芳,那一刻,我看見娃娃的眼里寫滿了開心和舒暢---愿今生每一段時光都如此美麗!       我不是一個越野愛好者,我也心痛我的小宋,但是在這樣的山谷里的草地上,我怎能忍住內心的激動,轉成手動模式,撒歡兒的在這美麗的大地上馳騁,不用任何擔心,不要任何猶豫,真正地放松了自己。       娃娃依然在樂此不倦的自拍,紅花、綠草、藍天、白云,長長的絲巾,放飛希望,追逐夢想,激揚青春,揮斥人生。     放眼望去,風景如畫,誠然   此時此刻,良辰美景奈何天   花間小憩   萬花從中萬點紅   遙遠的山坡上面是巨幅的唐卡   在這樣的花海中任誰也會怦然心動   下一站:格木鄉       遠處的山坡上有一副巨大的唐卡,山坡下終于可以看見一個頗具規模的村鎮,沿著水泥路進去,有三三兩兩的藏民,用詫異的眼光看著我們,對我們的問路幾乎聽不懂,這是一件痛苦的事情,語言的交流和隔閡是這個世界上最大的障礙,誠然!漫無目的我們在村子里胡亂開著車,忽然看見一個院落的門口掛著單位的門牌,藏漢雙語,原來這里就是格木鄉政府所在地,此地是格木村,百度了一下,很不幸,居然沒這個鄉的介紹,廣義搜索了一下,也是都只言片語,有個關于格木風景區的介紹,有點語焉不詳,比對了一下,倒是對格木草原的介紹和我們來時的路途所見有點差不多。       格木草原是縣境最大的牧區草原,地勢起伏,雪山林立,與森林共生共溶,春末夏初,格木草原春光明媚,水草豐茂,種類繁多的鮮花相繼開放,有大葉杜鵑、小葉杜鵑、木蘭花、報春花、百合花等數十種。盛夏茫茫草原上山花爛漫,絢麗多彩,恰似游戈在花的海洋,令人心醉神迷,流連忘返。晨曦初露,分布在牧場各處的帳蓬里炊煙裊裊,散發出撲鼻的奶香、茶香、酥油香。   這個和內地的單位門口差不多,只不過是雙語的而已,看樣子要學點藏語了       繞過鄉政府所在地,有條向上爬山的道路,不假思索的開上去,一座宏偉的寺廟耀然眼前。       停車后,娃娃沒有下車,估計骨子里面有點害怕,我跨進院子,整座寺廟越發的顯得宏偉,拾階而上,大門緊鎖,正當我有點遺憾的時候,一位藏族的大媽進來了,非常熱情地向我介紹這座寺廟,可惜,我一句也聽不懂,我也看出來,她似乎也一句聽不懂我的講話,但是,這并不影響彼此的好感,大媽麻利的打開大門,領我進入寺廟中,那一刻我還是震驚了!   這一路走來,見過的寺廟也是數不勝數,大大小小的都有,但是一個偏遠的鄉村里,一個沒有和尚的寺廟居然有如此規模,實在是大出我的意外!通過手勢的比劃,大媽并不反對我攝影,匆匆的拍了幾張,除了震撼,還有感悟:信仰,許多時候真的能洗滌人的內心世界。         出門仔細研究了這座寺廟的來歷,忽然肅然起敬,這原來是一座傳承舊密寧瑪派的寺廟,從建寺迄今已有800多年歷史,不過10年的時候一場大火讓寺廟毀于一旦,我現在看見的應該是不久前復建的吧。   依山而建的格木寺   里面金碧輝煌   按說里面應該有僧人的,但是很奇怪,一個都沒看見,而且寺廟還大門緊鎖。       順便簡單介紹一下,到藏地如果漠視藏文化中極為重要的藏傳佛教,那你的旅行一定少了許多非常有意思的事情,藏地的美既有自然之美也有人文之美,因此需要適當了解一些知識。藏傳佛教有四大派和五大派之說,大體上格魯派因戴黃帽,又稱為“黃教”;噶舉派僧人因穿白衣,又叫“白教”;寧瑪派因戴紅帽,俗稱“紅教”;薩迦派的寺廟外墻上飾有象征文殊菩薩、觀音和金剛手的紅白黑三種顏色,故稱“花教”。 格木寺是寧瑪派的,舊教。       研究格木寺后才明白,格是指格薩爾,木是多的意思,顧名思義,格木是指格薩爾王眾多后代生活的區域。天啊,我站的這片土地是圣地啊,號稱二佛的蓮花生大師曾經親臨并加持此地,故至今仍能看到巖石上天然形成的蓮花生大師像和蓮師親自留下的腳印,就是遠遠就能看見的山坡上巨大的唐卡所在地;據說還能看到印度八十大成就者以神通來至此處留下的手腳之印,而英雄格薩爾王和其三十位勇士修行時的山洞以及在巖石上留下的弓箭等眾多遺跡也清晰可見。格薩爾王一位藏地歷史上可以和漢地關公相媲美的人神。       出村的時候,遇見一個開車兜售蔬菜水果的車輛,令我詫異的竟然是反復出現在高音喇叭中的叫賣聲居然是漢語!匪夷所思,藏民能聽懂嗎?       恰好,一群孩子,放學。娃娃和孩子的眼神中都流出同樣的好奇和友好,除了明顯的臉頰上的高原紅,這些孩子和內地的學童沒有任何區別,只是未曾交流,不知道他們是否也能聽懂漢語。       前途無路,原道返回,此行的收獲已經大大超出預期,這就是我想要的旅游,看不一樣的風景,走不一樣的路,沒有刻意人造的風景,也少不必要的修飾,更少了熙熙攘攘的自拍的游人,絕不會有各種各樣尾隨的叫賣,鮮有這樣那樣的忽悠和騙局。   此行川藏,只此一天,就已知足。   衛生院大約是這里最好的建筑了   從格木寺看格木鄉   格木寺入口的山坡   這賣菜是不是漢人啊?會做生意的,猶太人第一,溫州人第二,其余漢人第三。   悠閑的老人   散步的婦人   放學的孩子   遛馬的母子   下一站:新龍鄉       沿著省道S217到理塘后轉到國道G318,前行不遠,在理塘縣托仁村轉到省道S217,從理塘到新龍的S217省道讓我見識到什么是崎嶇不平,這條道路最開始的一段在崇山峻嶺中穿行,各種峰回路轉,幾十公里之間都荒蕪一人,雖然太陽尚未落山,但是山區已經不見陽光,這樣寂靜而涼意的地方,人多少是有點心理落差的,等看見雅礱江的時候,已經暮色蒼茫了。       沿著雅礱江一路前行,s217貫穿新龍縣的全縣,鏈接國道318和317,咆哮的雅礱江此刻露出崢嶸,咆哮的江水渾濁而又急速,被暴雨損毀的公路似乎就是江水邊飄搖的一條絲巾,稍有不慎,汽車就有跌落江中的可能,若是倒霉,遇見前方有工程車,那揚起的塵土完全遮天蔽日,狹窄的道路、湍急的江水讓你超無可超,只有默默地一路跟隨,認栽吧!       陽光已經完全暗下去,高原天空的夜還有一些深藍色的微光,在這種泥濘的道路上行使特別考驗人的毅力,一些正在維修的路段各種同行標志徹底不見,導航在此時也很無助,好在一路走來,藏民總是讓感動,正當我在一處漆黑的隧道口頭徘徊不前的時候,一位帶著朋友的藏民騎著摩托車向我招手,示意我尾隨他前進,這果然非常有必要,隧道雖然已經修通,但是尚未正式通車,里面漆黑且不停的有岔道,在他輕車熟路的帶領下,我迅速的通過幾公里的隧道,撇開一段沿江最難行走的路段。       遠去新龍還早,天已經漆黑,高原上半夜開車,我也有點擔心,正好路遇一條街道,發現鄉政府就在馬路左邊,政府的辦公樓不是很高大,但是院子到還比較空曠,和娃娃一合計,準備在這里的停車露營一夜,畢竟鄉政府的大院應該安全好許多,然而此行一兩萬里最不爽的一件事發生了,這個新龍縣和平鄉政府所在地的大院子,在我們禮貌的征詢一位講著流利漢語的工作人員意見后,第一次遇到居然有不同意露營要求的人,再反復溝通后,這位年輕的工作人員都以領導不在的理由拒絕,除了憤怒,我也不能說啥,畢竟院子是人家鄉政府的。               沒辦法,只好在摸黑中繼續前行,幾十公里后,看見路邊有亮光和房子,也管不得許多,邊開車進去,這才發現是一處水電的工地,我們開到了工棚所在地,簡單向里面的負責人說明來意,負責人毫不猶豫的答應了,而工地食堂的老板娘還熱情的送來了熱水,前后一對比,真是熱淚盈眶啊。       支起桌椅,架好灶具,炒了幾道小菜,喝點小酒,在這漆黑的夜的山谷工地上無比的愜意和舒暢,半夜有雨,然后一群偷吃玉米的野豬驚擾了我們的美夢,但是,這一切都沒有影響我和娃娃開心舒暢的心情。       夜間起來拍了一張照片,云太厚,涼,山很高,就在眼前,像一堵墻。       架起鍋碗瓢盆   味道不錯的樣子,簡單是簡單,開心就好啊   讓你們見識一下小宋后面超大的空間   夜涼如水,星軌是拍不成了,野豬比較膽大 未完,待續 +10我喜歡

E115ERGEG415VEE

台北三重銅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銅板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陽極鋁雷射雕刻,台北三重玻璃雷射雕刻,台北三重壓克力雷射雕刻,台北三重有色不鏽鋼雷射雕刻,新竹金屬雷雕,新竹不銹鋼雷雕,新竹鋁雷雕,新竹鋁板雷雕,新竹銅雷雕,新竹銅板雷雕,新竹陽極鋁雷雕,新竹玻璃雷雕,新竹壓克力雷雕,新竹有色不鏽鋼雷雕,新竹金屬雷射雕刻,新竹不銹鋼雷射雕刻,新竹鋁雷射雕刻,新竹鋁板雷射雕刻,新竹銅雷射雕刻,新竹銅板雷射雕刻,新竹陽極鋁雷射雕刻,新竹玻璃雷射雕刻,新竹壓克力雷射雕刻,新竹有色不鏽鋼雷射雕刻,桃園金屬雷雕,桃園不銹鋼雷雕,桃園鋁雷雕,桃園鋁板雷雕,桃園銅雷雕,桃園銅板雷雕,桃園陽極鋁雷雕,桃園玻璃雷雕,桃園壓克力雷雕,桃園有色不鏽鋼雷雕,桃園金屬雷射雕刻,桃園不銹鋼雷射雕刻,桃園鋁雷射雕刻,桃園鋁板雷射雕刻,桃園銅雷射雕刻,桃園銅板雷射雕刻,桃園陽極鋁雷射雕刻,桃園玻璃雷射雕刻,桃園壓克力雷射雕刻,桃園有色不鏽鋼雷射雕刻


桃園R角治具雷射雕刻
台北廣告牌雷射代工 三重廣告招牌雷射切割 台北餐廳民宿招牌訂製雷射切割台北公告標語招牌訂製雷射切割 三重公告標語招牌訂製雷射切割 新竹網紅打卡招牌定做雷射代工

arrow
arrow

    c86fq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